close

產檢.jpg  這一週去產檢,發現我胖了太多………深受打擊!
(右邊照片我真的不敢放大,這輩子第一次有雙下巴……

我一向認為對飲食還能控制得當,雖然懷孕之後Felix嚴厲規定絕不能吃太少,但這段時間我明明不覺得自己多吃了多少~~除了早上十點和下午四點會開始肚子餓,就會吃點餅乾或水果之外,我連宵夜都很少吃。
但是……我卻比正常孕婦該有的體重多了兩公斤!!天啊~~那些長在我身上的肉是從哪來的?
而且產檢時,醫生很不客氣問我是不是偷吃了宵夜?超音波檢查時,又再補一句:「小孩沒大多少喔!」,害我走出診間,就一直很歇斯底里的跟Felix確認~~「自己是不是胖死了」。

其實仔細想想,每天晚上我在擦妊娠霜時,早就該驚覺~~現在的自己幾乎是沒腰也沒肚臍,但就是遲遲沒量過體重。
而且懷孕初期的貧血情況一直讓人心生恐懼,只要肚子一餓,我就會不舒服,深怕自己血糖太低又要暈倒。
唉~~說再多都沒用,我早知道孩子要的不是熱量,而是有營養的食物,但是我的確吃下不少麵包和蛋糕。

0贈品.jpg   

趁著今天產檢,就去醫院附設的藥局跟他要贈品(憑媽媽手冊到許多藥局、嬰兒用品店,甚至化妝品店,都能拿到免費的用品,當然要留下資料~~只要是留下身份字號的,我就打退堂鼓),想不到這家藥局給的贈品還真是不錯(拿過最差的是一個奶嘴鍊夾)。
每次拿著媽媽手冊去要贈品,都讓我有雙重滿足,第一當然是有免錢的東西可用,另外一個就是「我有媽媽手冊,很光榮!」

因為就在婦產科外面~~等看診時,經常看見父母陪同小孩經過,會發現每個小孩長的都好像自己的父母喔(果真是基因遺傳,躲不掉的!),Felix在一旁突然說了一句:「不知道我的女兒是什麼模樣?」我想每個父母都在期待~~健康當然是唯一期盼,但是誰不好奇會孕育出一個什麼樣子的生命。

(↓上面能看見心臟,右側是心房、左側是心室....,醫生不說,任誰也看不出來XD.....)

22W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天氣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