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半夜十二點了,隔壁病床有人入住,姐姐被吵醒,露出驚恐的眼神,因為不知自己身在何處?

姐姐咳了快一個星期,斷斷續續發燒了三次,晚上又發高燒時決定帶她去掛急診,接著轉而住院。

我緊抱著熟睡的她躺在病床上,才催促Felix先回家照顧妹妹,病房就有新病人入住,吵到快三點,我心中不斷抱怨為何醫院這方面的管理這麼差,甚至護理師也都高分貝說話,我整夜無法入睡,伴隨著姐姐呼吸時沉重的鼻音,心情是沮喪又心疼。

原來要一個不足兩歲的小孩,一整天都不能離開一張床是這麼的難,第二天傍晚姐姐就吵著想去散步,果真點滴的針頭掉了,一番折騰之後,我們洗去她一身淚水及汗水,重新再打一次針。後來我們帶了一堆她愛玩的玩具,筆電裡整天播放她最愛的影片,一天數過一天,她發燒的體溫一天天下降,終於盼到了出院,卻發現家裡的妹妹也開始咳嗽,沒幾天我們又送另一個女兒住院。

妹妹不足三個月,只能住病嬰室,我哭著離開醫院,回家後哭著洗澡,哭著整理她的衣物,打算全丟進洗衣機裡洗淨消毒,我讓自己忙著,就怕被沒必要的自責情緒佔據,妹妹在醫院有護理人員照顧,這是最好的選擇。

我趁機會讓自己睡足了幾天,把累積多時的事情處理好,生活的環境掃淨,又正好碰上接連的好天氣,我想接下來該換好事發生了。

Felix問我是否後悔請育嬰假,少了薪水,還累成這樣。其實這兩個多月來,即使是最累的時候我都沒想過後悔這件事,反而工作時還要掛心女兒才是煎熬,聽聞我育嬰生活的朋友,最常給的建議都是希望我能找時間獨處喘口氣,只是那個方法在生第一胎時就試過,效果不彰,遠不及看著女兒入睡或是跟女兒洗澡這些事好用。

563780_10151408482809266_594209141_n  

這兩個星期絕對不是最累的時候(兩個女兒絕對還會給我更難的工作),但現在我只想好好珍惜兩個女兒都健健康康的在身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天氣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