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滿月02.jpg這一個月過的又累又快!Felix說~~作月子的女人,眼淚是鑽石,按照這樣的說法,這個月會讓我變成大富翁。
我從來不知道自己的情緒是這麼豐富XD…………原來帶個小小孩,比帶領一整個班級都還累,這個月感覺像過了一輩子! 

我一向重視睡眠,但是這個月的睡眠長度從不超過三個小時(因為三個小時要餵一次奶),整天只能斷斷續續補眠,而且這還是調整過後,將母奶擠出來才有的結果,一開始我曾在半夜連續四個小時都在親餵母奶,布寶沒吃飽~~一直哭鬧,我餵了又停、停了又餵,最後只差沒陪著女兒一起哭!

大家都知道母奶好~~但是親餵母奶一天要餵8-14次(之前我從未仔細想過這個數字的意義),表示媽媽必須不眠不休地每隔2-3小時餵一次,除了我真的做不到之外,我的ㄋㄟㄋㄟ也不爭氣,母乳量根本不足!

而且母親為了幫我做好月子,一直希望我多吃(一天吃6餐)~~整天下來不是女兒在喝奶,就是我在吃東西,這樣的作息最後逼得我抓狂!!
經常我是不由自主地,和著淚水將飯吃下肚。我從未預期做月子是這樣的情境,甚至讓Felix想將布寶直接請別人帶,為了改善我的心情。

(↓畢業學生從東京送來的感動)
滿月04.jpg
     

懇求慈光導引脫離黑蔭,導我前行;
黑夜漫漫,我又遠離家園,導我前行!
我不求主指引遙遠路程,
我只懇求,一步一步引導。
………………

最難過的時候,我突然想起這首詩歌~~『我只懇求,一步一步引導』。

 

每逢週末,Felix回來,就是為我注入能量的時候,很多道理我當然知道,但是經由他提醒我才發現自己居然忘了,所以一週一週情況好轉。然後就是一個接著一個朋友或同事,打電話來鼓勵我。才能在布寶即將滿月的此時,心中充滿感激~~

(↓快要生產前,麻煩Felix幫忙剪腳指甲)
滿月01.jpg

感謝女兒平安出生,只要想起第一次見到你時,心中就有一股暖流。
感謝Felix相知相惜,因為你不厭其煩地安撫,我才能懷抱此刻心情。
感謝母親相伴,能當你的女兒真好,我居然認為有一天會懷念這段時期。
感謝那些好同事、好朋友,甚至好學生,謝謝你們一個接一個稍來祝福。
感謝學校學生遇見很棒的代導。
感謝上帝無時無刻在賜給我勇氣。

滿月03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天氣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