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明明停滯好久的網誌,居然為了一台烤箱,讓我超想來寫寫使用說明,拉大家一起來下海拜這台坐船來的好用電器。

topimg.jpg  

這台烤箱有多好用,網路上一堆推薦文(請自行搜尋過熱水蒸氣),我的考量在於它能同時當微波爐和烤箱使用,單一用途的電器我絕對不買的(例如豆漿機、麵包機、),我總是相信媽媽的本能,就會用其他電器做得出來。再者微波爐和烤箱都很大,我在設計自己的電器櫃時,就已經非常困擾,但是台灣代理進口的真是天價(又貴又不合理,請上網去查台灣賣的機種,日本根本就找不到啦!買東西還要買到一種難以言喻的爽度,是我最愛的購物境界),實在買不下手。

後來,想到了從日本代購回國(請自行搜尋代購比價,至少跟台灣賣的都差很多),尤其最近日幣大跌。一開始是肖想有沒有在日本的朋友或學生幫忙,但是一想到電器體積和重量都很大,就當拿日幣差價付了代購費和運費,所以就敗了。

還有個重要原因是,我家有個日文一級,這還有什麼問題!!但是我才發現他(我家老公啦)是個大問題,因為他太忙,外加不會做菜的人,又把家用電器(可亂用,還會有新發現)當實驗電器(必須精確使用,永遠沒機會發現新理論)在使用,每次看到他細心看說明書,慢慢操作,我就飽了!只好自己來比較快!!

廢話說完,教大家怎麼用~~~

IMG_0554.jpg  

這個烤箱細分的話,有微波、熱風烘烤、燒烤、蒸氣和過熱水蒸氣的功能,尤其因為內建的許多模式,還分成自動和手動,自動功能有將近40種的食譜可選擇,其實很夠用(而且我相信可以混著用),手動功能在面板左邊,由左至右就是微波、熱風烘烤、燒烤、蒸氣,下方是你要選擇的時間,以10分、1分、10秒為單位計,右側是溫度。自動オート調理面板下還有加熱液體、蒸氣解凍和過熱水蒸氣的按鍵。最大的按鍵是開始,右邊還有清潔和取消鍵。

面板解說完,不覺得已經可以開始用了orz…,如果我再解釋熱風烘烤、燒烤、蒸氣和過熱水蒸氣,會不會很多餘orz again…,熱風烘烤就是加強熱對流烤蛋糕、燒烤就是主要利用熱輻射烤雞腿、蒸氣是改用水為媒介來熱對流蒸包子、這台強調得過熱水蒸氣,明明是像烤,卻多了水氣來降低油脂,以上說明有沒有讓你更混亂!!

烤箱.jpg  

自動模式的選擇,能在日文說明書上找到對應的料理圖片,如果你看不懂是烤雞腿圖片,我就…勸你千萬別買,再者請上網頁去找台灣販賣機種的中文說明書(借用一下啦!但是我不買),許多該注意的事項和內容,完全一樣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天氣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