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笑容02.jpg原本想為布寶記錄生活,才發現執行起來有多難,不得不佩服每位職業婦女!
每天我的生活就像個停不下來的陀螺,尤其學校生活原本就是照表操課,這個陀螺還得每天重複相同模式~~但是我忙到沒空抱怨有多疲憊或是多枯燥,一回到家又是另一個戰場,好不容易撐到妹妹入睡,我躺在床上就再也動不了,連該闔眼入睡的力氣都沒了……

每天出門,我就會提醒自己,今天在學校一定一定要利用哪節空堂休息,但是總有想不到的理由打亂睡覺行程,讓我回家時的步伐一天天更加沈重。
一週裡總有1~2天因為許多的瑣事(國中生讓人難以理解的小過錯居多),讓學校生活忙得不可開交,以前碰上這種情況~~回到家我就能倒頭睡,現在可不是……一踏進家門,我就趕著先去洗澡,接著邊餵奶、邊吃晚餐,再陪妹妹玩三小時(玩玩具、看書、照鏡子、走路、或是嗯大便……有沒有人能提供我其他玩法),才終於耗到妹妹準備要入睡了,尤其最近布寶開始有厭奶情況,少者半小時,還必須趁她入睡才能把整瓶奶灌完~~
打嗝又是另一場戰爭,所以我經常利用那段時間上臉書收菜,消磨時間~~只為了等待那聲美妙的「咕魯」,才能將她放上床。

玩手.jpg  

然後穿插著許多零碎時間,我要打成績單、印講義、蒸奶瓶和拖地………

每天每天我最大的期望就是布寶乖乖大便,至於我睡的好不好、午餐吃什麼,很快就被其他事情給取代,根本沒空去想……

所以我習慣自己累慘了,布寶的一個笑容或睡相,就值的讓我趕走自己的瞌睡蟲,抱著她半小時入睡。
我從來不知道自己還能這麼愛一個人,而她就是我的女兒。

笑容01.jpg  

原來這個就是生命,有了女兒之後,我才體會到它的完整性。生命原來是要這樣走一遭~~接著布寶開始唸書、上學,到有一天她結婚、生子......而我光看顧著她的生命就滿足無憾了。 

睡相01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天氣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