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L00因為今年帶畢業班,所以我的暑假提早到來!
畢業典禮結束後,同事還問我要不要在學校多待一下,因為跟婆婆約好交接時間,我帶著沈重的心情踏入家門,開始兩個多月的暑假生活。
我肚子裡懷著妹妹,還要照顧姊姊,加上做不完的家事,Felix工作繁忙早出晚歸,我們母女三人沒有交通工具,被關在家裡朝夕相處。一開始以為會是個難熬的夏天,但是當母親的工作愈來愈上手,不願放手的擔子會因為習慣而減輕,原來家庭間濃密的感情是要執行才能建立。

 

BL01

我常常比較母親的身份和老師的工作,尤其在翻閱親子教養書籍時,就常在自己老師的工作上發現相同的作法。這些年來,是學生教會我如何去管教他們,讓我喜歡自己的工作,而這個暑假,布寶也在教我如何當個母親,未來的每一天,母親的職責會讓我的生命更豐滿。
  

BL03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天氣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